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参加“青春回眸•宁德诗会”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

导语:2019年5月13日上午,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福建省作家协会、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师范学院、宁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蕉城区委、蕉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宁德市蕉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青春回眸•宁德诗会”启动仪式在宁德市九都镇云气村隆重举行,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晨,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44名同学由辅导员带队前往云气村。同学们参观了闽东古厝的“云气诗滩”文化墙,感悟了竹林七贤雕像的文化内涵,体验了清新淡雅的云气风情。游览闽东诗群步道之余,还参观了诗韵畲茶园,望畲女采茶之倩影,感畲茶之秀美。

上午9时许,“青春回眸•宁德诗会”启动仪式在霍童溪畔如期举行。同学们观看了由第四届《中国诗词大会》入围选手宁德学生钟斯婕及九都小学学生带来的《诗经》经典诗文朗诵,欣赏了独具特色的古风舞蹈,倾听了各位领导和中国作家协会领导吉狄马加主席的精彩致辞,随后见证了“青春回眸•宁德诗会”的启动仪式和“云气诗滩”的揭碑仪式。

活动过程中,语言与文化学院同学同与会诗人共步云气诗滩,参观云气石头收录的优秀诗文,欣赏民谣和古筝,品尝霍童八味,学习古典射箭,并有机会面对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评论家代表交流诗歌艺术。

前来参与活动的杨瑶婧同学表示:在与汤养宗先生的交流中深刻感受到闽东诗群的蓬勃发展和闽东文化强大的生命力,借此也进一步加深对闽东诗歌文化的热爱,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班长钟凯丽在参加活动后兴奋地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激发了我们对诗歌艺术的强烈兴趣,接下来打算以发扬闽东诗歌文化为主题开启团支部创建活动,激发同学们对闽东诗歌和闽东文化的热爱,结合汉语言文学的专业优势,积极加入弘扬“闽东之光”的队伍中去,为打造诗意宁德、文化宁德贡献力量。

图、文:谢 洺 审核:祁燕苹

上一条:第六届宁德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中英语组)成功举办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举行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团课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