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与文化学院举行纪念五四一百周年团课大赛决赛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作者: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团员爱国热情,颂扬民族精。5月13日,语言与文化学院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在求知楼A201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一百周年微团课决赛。担任本次微团课大赛的评委有陶莉副书记及各位辅导员等。

比赛中,各班级都对“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作了深层次的解读。在团课展示中,我们能深切感受到内容的丰富多彩、展示形式的多样。17汉语言文学2班采取了讲课的方式为大家阐述对于五四运动的理解,并以穿越题材的访问方式表现当时五四运动的细节,使人眼前一亮。17英语师范1班以朗诵与讲课的形式回顾历史,激发青年团员的斗志,呼吁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18汉语言文学师范则是从《新青年》杂志的相关背景出发,结合现代发展背景,站在新时代的角度将“青春之我 砥砺之行”践行到底,倡导大家争做时代的追梦人,比赛在激昂的朗诵中落下帷幕。

通过激烈的角逐,17英语师范1班获得一等奖,17汉语言文学非师2班获得二等奖,18英语师范1班获得三等奖,17商务英语1班、18汉语言师范1班、18网络与新媒体1班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坚定年轻敢为、勇往直前的良好精神风貌,表明了坚定不移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四有”青年的决心。

图/文:钟凯丽 审核:祁燕苹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参加“青春回眸•宁德诗会”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