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我院学子获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福建赛区)三等奖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作者:

5月25日至26日,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福建赛区)暨新时代外语能力建设学术论坛在福州召开。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商务英语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等主办,闽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我院2016级朱东静、黄妤和2017级郭怡心三位同学组成一个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三等奖;黄妤同学获人气选手奖。

全省共有18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师生参赛,大赛以团队为单位,由软件平台测试和现场演讲比赛两个环节构成。软件平台测试考察了竞赛选手对商务英语理论基础的掌握情况,以及跨境电子商务进行实务操作。现场演讲比赛则以ppt的形式,综合考察团队的商务英语实践能力,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等。

比赛期间,商务英语系郑观文老师和孙芝婷老师参加了闽江学院举办的全国新时代外语能力建设学术论坛,郭桂杭教授、司显柱教授、林大津教授、毛浩然教授等众多知名教授、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提高高校外语教学效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文:林蓓蓓 审核:龚帆元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19“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