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语言与文化学院大学生组织捐款支援疫区

时间:2020年02月23日 作者:袁美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社会都在共同行动抗击疫情。许多青年学生也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李佳蔚家住山西临汾侯马市,是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同时他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他时刻关注疫情,积极发起筹款,为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寒假在深圳实习的他,1月22日才踏上返乡的路途,一回到家,他便进行了为期十四天的自我隔离。在隔离过程中,他通过自己创办的学生公益组织发起筹款,从刚开始的几个身边的伙伴,到扩散至全省6所高中的百余名学生,共计筹款5343.9元。并全部捐赠到中国红十字会。不仅如此,他还与哈佛峰会的校友一起参与“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志愿队”,联系国内在美企业家,合作伙伴寻求医疗器械购买渠道,从1月23日到1月25日,学生志愿者们轮班倒工作,这个由学生组织起来的小小社群从最初的20来人,如今已扩展到五个总计2000多人的大群,现已筹集到80多万人民币的捐款。订购了200个1621AF防冲击眼罩,发往武汉第四医院,共计运输1000套防护服到达疫区。其中600套已到达武汉协和医院,200套到达武汉四院,200套到达武汉五院,同时还有650套防护服正在运送途中。之后还将发货500个3M1621护目镜到华润武钢总医院。

在隔离期结束后,他又报名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去附近的公园走访、检查,跟随队员们走访辖区内的单位,和他们签下责任书,提醒他们做好防疫工作。

李佳蔚说,在疫情面前,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每个人都贡献一点力量,就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上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语言与文化学院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以己力之所及,助力家乡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