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与文化学院师生开展2020年春季“同上一堂课”学习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元佳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要求,提升师生疫情防控能力,加强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和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2月25日,语言与文化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学校2020年春季“同上一堂课”学习活动。院领导张晓芳、陶莉、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通过学习通平台,完成了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学会什么》课程的线上学习。

夏书记从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懂得爱国、我们应该更加担当重任、我们应该更加敬畏生命、我们应该更加遵守规则、我们应该更加学会爱与感恩等五个方面切入为师生们生动的上了一堂课,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在夏书记的课程中深入阐述了中国政府及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当下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努力,展现了中国政府及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全国一盘棋的高度责任和担当。同时课程还生动地通过具体的人物事例来展开,钟南山院士、张定宇院长的事迹还有我们宁师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的具体事例,我院辅导员、教职工的坚守岗位,从每个人都是当事人也是主力军的角度深刻体现了我院师生的责任担当。

在学习完课程后,我院师生开展了心得交流和分享的活动,强化学习效果。张晓芳书记说夏良玉书记的《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学会什么》一课从五个方面帮助我们进一步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要求,提升了疫情防控能力和思想认识。同时又是持续做好“后半程”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令。疫情是考验,更是淬炼;是压力更是动力。我们将保持清醒,坚持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折不扣地落深落细落实好校党委、行政各项安排部署,为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轨道不懈努力。陶莉副书记说在这个防控疫情的特殊时刻,通过这堂特殊的课程,我不仅深刻感受到国家、民族的力量,也从中体会到宁师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学生管理工作者,在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我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学校蕉城校区临时党支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凛冬散去,春暖花开。辅导员祁燕苹说疫情当前,夏书记的这堂课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宁师学子茫然的内心,催人奋进,给人力量,引人深思。让同学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去不了疫区前线,但学生的健康是我要守护的“阵地”,每日学生的防疫宣传、健康排查、信息追踪是我必须要为抗疫工作尽到的责任。只待春暖花开时,同学们能笑靥如花重返母校的怀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黄蕾同学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她更加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施策,坚决抵制疫情。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干部要更加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要理性思考,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聚餐,不聚集;居家隔离,少出门;主动报告自身状况。

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本次线上学习活动即及时又有效,极大鼓舞和坚定了全院师生的抗疫信心,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抗疫中的学雷锋日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家乡抗疫,小力量汇聚大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