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抗疫中的学雷锋日

时间:2020年03月07日 作者:彭嘉琪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至此全国迅速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3月5日这一天也被确定为“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的故事家喻户晓,他那种无私忘我的精神也长存人间,激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巨大的威胁。但是我们却有着一群像雷锋般无私的人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逆行”前往抗疫前线;彭银华医生为了全力投身抗疫工作推迟婚期,却不幸感染英年早逝;身处武汉的外卖小哥仍然坚持接单,只为医护人员能吃上一口热乎饭。

在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同学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展现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中有自发组织筹集物资的李佳蔚。李佳蔚不仅通过自己创办的学生公益组织发起筹款捐赠到中国红十字会,还联系到海外人士一同为武汉输送了大量的医疗物资;他们中也有一家三口齐上阵的徐迪龙。徐迪龙的母亲是莆田新型冠状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里应急病房的负责人,父亲也在基层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而徐迪龙也积极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线上对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线下为社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排查。他们中还有牢记使命,主动发挥学生干部积极作用的蓝妙婷。蓝妙婷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跟随村干部挨家挨户排查疫情,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像这样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在语院还有许多,他们的先进事迹都向我们展现了新一代宁师青年对雷锋精神、对志愿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让雷锋精神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显得格外闪耀。

为了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向我们身边的先进学生抗疫志愿者看齐,2020年3月5日在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的号召下,我院各班级团支部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青年防疫志愿者”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线上团日活动,通过学习我院学生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例作为切入点,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本次活动反响热烈,起到了良好的学习发扬“雷锋精神”的效果,也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号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喊口号上,更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当前防疫抗疫的大局上尽己所能做好每一件事。

上一条:暖春战“疫”:同上一节抗疫思政课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师生开展2020年春季“同上一堂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