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与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作者:陈心怡

为纪念五四运动开展101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争当青年先锋,在实现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彰显青春蓬勃力量,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在五四青年节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张晓芳、党委副书记陶莉、团委书记元佳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及语言与文化学院全体新发展团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形式,组织我院各团支部完成了五四精神和共青团知识的主题学习,开展了语言与文化学院2020年全体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活动开始,主持人先通过播放视频带领大家学习五四精神和共青团历史,接着由语院团委书记元佳珺公布2020年语院新发展团员名单,院团委副书记傅思婷带领新发展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全体活动参与者面向团旗齐唱团歌,新发展团员2019级商英一班郑琳艳代表全体新发展团员发表入团感言“我立志加入共青团,我们今天在这里宣誓取得了团员的资格并不意味着我们追求的结束,而是我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一次更新更高的目标”。

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芳在入团旗下的演讲中指出,“101年前的今天,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意气风发的青年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宏伟的青春图画。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树立了一座丰碑,五四运动也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面对今年的疫情,张书记提到,“2020年面临新冠病毒疫情,我们学院的广大青年学子关心时事,许多同学争当志愿者,积极参加了家乡的抗疫,表现出强烈的爱国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奉献精神。”她代表我院党委对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弘扬五四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第二,希望大家坚持勤学苦读,练就本领,做一个不断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第三,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修养,律己达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的身上。张书记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与大家共勉。

通过此次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深化了我院团员青年的共青团员意识教育,强化党的理想信念熏陶。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希望大家要实践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点赞抗疫青春”防疫志愿者宣讲活动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五四“青春心向党——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云端沙龙分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