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与文化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点赞抗疫青春”防疫志愿者宣讲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作者:沈慧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讲好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的青春故事,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响应号召在五四青年节开展“传承五四薪火,点赞抗疫青春”防疫志愿者微视频宣讲活动。围绕语院青年志愿者战疫青春故事制作微视频,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广大青年看到同龄人中的榜样身上所蕴含的精神品格和青春正能量。

在活动过程中,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视频录制,分享自己在防疫过程中的心得体会。17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的张福盛同学表示:“在疫情期间,我很荣幸作为一名防疫知识宣传志愿者,既收获内心的充实,又担当一份责任。更重要的是,在基层、在家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自豪。”17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林哲菲同学说:“在志愿服务期间,感受到的是荣誉和志愿者团结抗疫的信心和决心。从今以后,我会砥砺自我,继续弘扬志愿精神。”

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战中,涌现出一大批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青年人,在艰苦磨砺中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必定属于青年!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开展“传承五四薪火,点赞抗疫青春”防疫志愿者宣讲活动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