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英语系许秀玲老师开设《综合英语3》公开课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作者:林丽丽

2021329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英语系的第一场教师教学公开课在东侨校区求知楼A302教室举行,本次公开课授课主题为《综合英语3Unit 3 Alienation and the Internet由许秀玲老师授课,授课对象为2019级英语(师范)班的全体学生。英语系的8位教师参加了许秀玲老师的公开课听课观摩活动。

课上,两名学生先做presentation,一名学生针对课文重难点单词进行了5分钟的讲解及扩充,另一名同学挑选出文章中的几句重难点句子进行分析和翻译,巩固学生课前的预习成果。许老师在两位同学做完presentation后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课文内容,许老师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包括任务型教学法、调查法等。她首先明确Learning Objectives(学习目标),再从判断正误题以及分析the pros and cons of the Internet(英特网的利与弊)逐渐引入文章的主题。明确课文主题后,学生在许老师的指导下浏览课文,根据关键词找出各个段落的主题句,并分段概括各大部分(引入——主体——总结)的大意。经许老师的耐心引导和细心讲解,学生牢固掌握了课文知识点。

许老师的课注重和学生互动交流,鼓励学生全员参与课堂,给学生更多机会开口说英语,课堂气氛活跃。课后,英语系听课教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评课并对许秀玲老师的授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许老师能明确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丰富,信息讲解详细,注重师生互动,授课思路清晰,英文流利准确,善于启发学生。

上一条:英语系尤斌斌老师开设教学公开课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