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2018级汉语言师范专业实习生参加蕉城第一实验学校初中语文组教研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莫甜甜

20211019日下午1455,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的语文老师和实习生们聚在校录播室,聆听谢友豪老师授课,并一起交流探讨初中语文课堂教学的方法策略。教育是一场旷达而明净的远行。谢老师本节课教授的是《陈太丘与友期行》一课,他从朗读入手,通过复述故事、表演课本剧等方式,培养学生语感,引导学生理解课文内容和积累文言知识,紧扣“诚信”的主题,贯彻“立德树人”原则,实施素质教育;谢老师教学手段多样,教法灵活,活跃课堂气氛活跃,所采用的的情境教学法加深了学生对于文本的理解。在听课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可谓收获满满。

教研活动中,老师们积极交流,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在教学的新理

念碰撞中达成共识,逐步加深了彼此对教材的理解,拓新了教学方法,并把教后反思引向深入。教研活动结束后,语文实习小组就观课体验、教研收获和自身反思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宁德师范学院党校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校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18英语(师范)2班宁德市第十中学实习活动“读写联动教学理念与实践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