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我院成功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之英语系2023校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班实践育人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作者:郭晓彤

 

为了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2023年校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立项名单试点专业的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英语专业师范认证整改的需要,2024327日,我院英语系7位教师带领20名英语专业学生前往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2023校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班实践育人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首先来到了难忘下党主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体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历史,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力量。接着全体师生来到了党群连心路,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切身体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异常艰难、异常难忘”的基层之行,感悟“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的艰辛。最后,全体师生来到了横跨下党村口溪流南北岸的鸾峰桥,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党乡艰苦奋斗为人民的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全体师生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当地的民情特色,还切实感受党和国家为下党乡精准脱贫、迈向全面小康作了大量工作。此次实践也进一步凝聚了英语专业学生投身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精神动力,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热烈欢迎考生报考语言文化学院 下一条:我院英语系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解读与交流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