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厦门大学黄永锋教授到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作者:林芷羽

20244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在宁德师范学院语言文化学院求知楼AA407,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永锋先生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经典悦读与妙笔生花”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林銮生主持。该讲座是鹤鸣讲堂文化育人系列讲座。

讲座伊始,黄教授开门见山提出了时人的困境在浅于阅读,拙于写作,碎片化阅读打破了阅读模式的完整性和连续性。

随后,黄教授以“读什么”“怎么读”与“写什么”“怎么写”的逻辑展开他的讲座内容。他枚举大量事例和名人名言,并结合了自身学习体会和研究经历论述经典阅读与写作训练的重要性。讲座中场休息期间,东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叶博士有感而发,向全体同学提议要在不同年龄段多阅读,多思考,丰富自己的精神境界。

黄教授对时人浅于阅读,拙于写作的问题,认为可以试着从三个层次进行对治:第一,笨拙功夫;第二,发现乐趣;第三,探得妙处。

讲座尾声之际,林銮生老师衷心感谢黄教授在百忙之中莅临宁德师范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意蕴深厚,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

上一条:热烈欢迎考生报考语言文化学院 下一条:宁德师范学院党校语言文化学院、数理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