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文化学院开展“清明时节寄哀思,英烈精神励今人”主题班会的活动

时间:2024年04月11日 作者:元佳珺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202442日以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900多名学生开展了“清明时节寄哀思,英烈精神励今人”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多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传承革命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主题班会上,各辅导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清明节的历史根源以及节日中蕴含的深刻意义,清明节是一个承载着深厚历史和文化内涵的节日,它不仅是祭祀先人、缅怀逝者的时刻,更是我们领悟英烈精神,铭记英烈事迹的重要节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他指出:“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汲取历史的营养,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祭奠英雄,铭记先烈们做出的流血牺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牢信仰之魂。

英烈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精神内核。通过开展此次班会活动,我院全体学生在追思怀远中传承英烈精神,从先辈的英勇奋斗中汲取前进动力,他们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448日语言与文化学院辅导员江培春 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AA101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202448日语言与文化学院辅导员李雪 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AB101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上一条: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英语系开展“聚焦课堂抓质量 ,听课评课促提升”听课评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