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与文化学院开展“新闻事业与传媒产业发展脉络”讲座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作者:

    12月19日,语言与文化学院邀请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潘贤强开展以“新闻事业与传媒产业的发展脉络”为主题的讲座。
    围绕“新闻还在,报纸没了”、“ 媒体变革带来传播结构和形态的进一步变化”、“ 传媒的内容生产仍然是新闻事业的核心”、“ 今日的报社,不只是一家报社、盈利模式的探索是传媒产业必然的题中之义”、“今天,我们做什么样的新闻”等话题,潘贤强旁征博引,用通俗朴实的话语传递对于新闻事业与传媒事业发展的见解。针对当下传统媒体面临的瓶颈,他生动形象地分析报社未来所要走的两条基本路径。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传统媒体在新时代应该如何转型以及如何向转型成功媒体学习。
    在快节奏的时代,新闻学子们要做什么样的新闻当怎样的新闻人?潘贤强说到“一是要多做调查性新闻,做有思想有深度的新闻,二是我们要练好基本功,做一个既要会讲故事也要会作解读的新闻人。三是创作融媒体产品,提升新闻传播度。”

( 图/龙毅 文/李彩珠 编辑/陈凯琳)

 

上一条:英语系林海英副教授开展“泰德•休斯《思想——狐》的意象”讲座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与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开展畲族古村落文化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