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王立非、郭桂杭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讲学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作者:

2018年1月14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非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副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并对我院商务英语的专业发展及教师发展规划做了指导。

郭桂杭教授在“商务英语学科内涵与研究新思路”的讲座中,指出了商务英语学科研究的性质、内涵及理论基础,同时,他还指出商务英语研究必须借鉴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模型及研究方法,来更深入地开展商务话语、商务文化及商务活动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更加有效地开展商务英语教学。紧接着,他从语言学、文化教育学不同视角为大家展示了跨学科的交叉应用,并以自己的研究为大家指明了未来商务英语学科研究的方向。

王立非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新时代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标准、思路与特色”的精彩讲座,他指出,在新时代的发展下,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应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更新发展,应以国内国际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地域特色,打造更具有竞争力的商务英语专业,为国际商务活动沟通交流培养出色的人才。同时,他以近年来自己的研究为例,向大家展示了未来商务英语学科研究的发展趋势。他希望,商务英语专业能够在整合“语言,文化,国别和电商”四个因素的基础上,与企业结合,建设需求明确的课程体系。

两位的讲座极大地开拓了我院教师对于商务英语学科教育及研究的思路,为我院商务英语的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图/文 方璐

上一条:商务英语系进行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师资培训 下一条:第二届福建省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