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福建省方志委俞杰副主任莅临我校宣讲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作者:

    4月11日下午,福建省方志委俞杰副主任在我校东侨校区求知楼A308作了一场题为《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宣讲报告。

俞杰副主任曾公开发表《低谷的风景》《让万千校友永远以母校为荣》《弘扬优秀文化 服务“一带一路”》等一百多篇各类文章。2012年到省方志委工作以来,坚持利用业余时间,为《组工文萃》《海峡品牌》《闽商》等刊物定期撰写专栏文章,并笔耕不辍,积极撰写个人专著《八闽名人》《八闽名产》《八闽名胜》,将于2020年出版。

    专题讲座从福建家训体裁多样、内容丰富;福建先人提倡耕读,弘扬廉洁;闽地家风传承美德,垂饬后代;福建家诫易学易知,与时偕行;闽人家教涵养正气,价值隽永五个方面介绍了福建的经典家训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特别是俞杰副主任在讲座中强调,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一脉相承、推陈出新的关系,从某种意义上说,学习宣传优秀传统家训,就是挖掘历史智慧,传承经典文化,就是诠释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起到借古鉴今、启迪未来的作用。讲座引经据典,语言生动流畅,风趣幽默,让我们深刻了解了福建历史上的家教家风,共同感受了古老的家训家诫在当时乃至今天对人的培养教育,引导“向上向善”的功用。

    讲座由谢向东副校长主持,语言与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师生共100多人聆听了精彩讲座。

图/陈 聪  文、审核/林 文

上一条:福建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培养专修班学员参与“方志带你认识宁德”专场宣传活动 下一条:商务英语系进行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师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