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外语系邀请心理健康中心程彦华老师为学生开展《性心理的健康与维护》讲座

时间:2016年11月01日 作者:

怎么解释性心理?怎么看待性行为与性心理?怎么正确对待性心理?……

4月12日晚7点,宁德师范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的程彦华老师于求知楼A201开展关于《性心理的健康与维护》专题讲座,极尽详细地向我系全体学生解答了上述问题,并讲解了关于性心理方面的知识。

程彦华老师首先以哲学家罗素的相关事例为楔子,引出关于性心理的内容。他特别提到我们的态度之于性,应正确且明智,并结合在不同时代人们对待性的不同态度,指出性的双面性,既能带给人亲密与快乐,而又使人受到极大的伤害和痛苦。程彦华老师随即分别从生物范畴、社会范畴和心理范畴讲述性心理概论,加强了学生们对性的基础性理解。

结束概论解释后,程彦华老师以大学生性行为的各调查结果为例,简洁明了地显示了在当代大学生中性的大体状况,表明性行为是正常普遍的现象。并在接下来对通过性心理和性行为问题、健康性心理的维护等方面的讲解,指出了性心理的来源和相关原则。程彦华老师强调,性可以暂时作为消除自卑感与生活压力的麻醉剂,但不是根本解决之道,我们仍然要采取健康的措施维护性心理。

程彦华老师忠告道,作为大学生,我们应理智、谨慎地看待性心理与性行为,尤忌冲动和冒险。对于自己的行为,也要敢于承担和负责。切记“三思而后‘性’”,有备而“性”。

文/林纯冰 图/雷思鋆 编审/陈经纬

上一条:英语系2016级女生听林新霞老师漫谈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 下一条:心理量表之强迫症的自测量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