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英语系2016级女生听林新霞老师漫谈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

时间:2016年11月15日 作者:

11月14日晚7点,英语系、物理系、化学系、艺术系2016级全体女生集中校图书馆报告厅,参加林新霞老师开讲的《“花样年华,美丽绽放”——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漫谈》讲座。林新霞老师是我校医务室主任,同时身兼主任护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多职。

 

在本次讲座中,林新霞老师就“健康篇”、“魅力篇”、“性爱篇”三方面对当代女大学生生理与心理健康进行大致阐述。在“健康篇”中,林老师为女生讲述了在生理周期时女生应注意的各项事宜,保证身体健康。在“魅力篇”中老师强调魅力修练是要由内而外的,女生平时应该注重提升自我的内在修养。在“性爱篇”中,林老师从“校园爱情之我见”,“平衡学业和爱情的心理测试”,“男人约会动机揭秘”等多方面讲述男女交往中的注意事项。告诫在场女生要自尊自爱,保护自己。

讲座进行到最后,老师送给所有女生一句话,“沐浴阳光雨露绚丽绽放成最美的花儿!”希望所有人能够健康向上的成长。此次讲座给全体女生一个很好的机会了解自身情况,同时也为在场女生解答了一些常见的问题。


 

/徐晓芳  文/陈小莲、林纯冰(英语系学生会新闻部) 编审/陈经纬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外语系邀请心理健康中心程彦华老师为学生开展《性心理的健康与维护》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