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网络与新媒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

时间:2017年08月10日 作者: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网络与新媒体方面的基本理论和较高的人文素质,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有较强的运用网络与新媒体开展信息采集、策划、传播,兼具新媒体组织运营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网络与新媒体机构从事媒介内容创意与制作、媒介项目策划与运营、媒介用户研究、媒体推广与策略优化等工作。

    一、师资队伍建设

    1.引进学科专业带头人1人(教授)。

    2.技术类教师(或实验教师)2人,负责实验室的使用与建设、广告平面设计教学等相关工作。

    二、教师培养

    1.增加教师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进行相应的培训、进修,从而增强教师的业务能力,培养出更多适应当前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2.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社科项目,提高论文发表的数量与质量。

    3.提高双师型教师的比例。

    三、实验室建设

    影像制作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目前已完成验收,将整合现有实验室资源,合理、有效地利用教学实验设备,使实验设备发挥最大作用。

    1.预计二年内完成,计划投入300万元。完成新媒体实验室建设和VR实验室建设。通过APP、微信平台、资源管理及发布平台建设,打造网络教学平台和网络服务平台为一体的网络共享平台,将课内及第二课堂相关文字、图片、视音频等各种资料上传网络平台实现共享,让学生掌握主流移动媒体运用能力,对兄弟院系的学生实践活动建设、实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都将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2.预计三至五年内完成,计划投入500万元。完成演播室建设。

    四、实习与实训

    1.校企合作。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更好地去适应当前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适当地引进企业思维,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学习平台。

    2.增加实训基地。力图与比宁德更高级别的媒体进行联系,并且不仅仅只与主流媒体联系,亦可积极地与知名网站、自媒体建立合作关系。

    3.纵深发展。随着交流增多,与实训基地的合作要力图往更深层面发展。

    4.鼓励教师、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例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互联网+”等。

    五、专业教学建设

    1.未来三年,将继续推进文化创意专业群项目的建设,利用学院的实训资源、课程资源、教师资源,搭建与行业嵌入式融合的专业建设平台,充分发挥核心优势专业的带动辐射作用,深化文理结合、校企合作,全面实施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提升学生技能水平、满足行业岗位需求

    2.积极申报精品课程,争取在2020年实现两门精品课程。

    3.校本教材建设。拟计划在2020年完成《公关礼仪》、《摄影摄像》两本校本教材编写工作。

上一条:影像制作实训中心建设发展规划 下一条:商务英语系“十三五”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