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我院领导、公外部赴福建师范大学交流考察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作者:

9月28日上午,院长龚帆元副院长黄荣生、英语系主任蔡江云、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姚正锦、副主任陈静等、教师林伟等一行6人赴福建师范大学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心考察交流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元富副院长、大学外语教研部林明金主任就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及无纸化测试(机考)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林元富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大学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概况。福建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教研部承担了该2万多名本科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工作2015年起已依托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开发的U校园(数字校园)平台全面实施大学英语分级分层次教学采用无纸化测试(机考)之后,林明金教授从学分设置、分级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配备等方面对福建师范大学近十年的大学英语分级分层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关于大学英语教学发展方向、任课教师未来定位的思考。最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福建信息中心主任黄晓玲就U校园及iTest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进行了介绍及答疑。

通过此次考察,我院一行人了解学习了福建师范大学大学丰富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经验,对于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推进方向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今后我们将结合自身院校实际情况,继续深入高效地推进分级教学,并尝试引入合适的数字校园及外语测试训练系统,以更好地提升大学英语教学效果。

 

                         图、文/公共外语教学部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英语系李俊宇副教授开设《英美文学选读》示范课 下一条:龚帆元院长举办英语趣味教学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