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英语系尤斌斌老师开设第二外语公开课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作者:

1030日下午,英语系老师尤斌斌在求知楼A301开设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日语1》公开课,全体英语系教师参加了听课以及评课。

本节课的课题为“请多多指教”,课文内容比较简单,为了让日语初学者的2016级英语(师范)班的同学们,也为了让同学们能对日语这门语言更有兴趣,能够更好地掌握知识,尤斌斌老师采取了各种教学方法融入课堂。例如,在讲解生词时,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さん】【さま】【ちゃん】【くん】这些称呼用语,尤老师给出了很多生动的例子,包括同学们熟悉的动漫人物蜡笔小新、静香和大雄。在讲述日语的句子基本结构时,由中文、英文和日文的“我爱你”展开,对比不同语言中的语序问题,进而让同学们自己发现日语文法的特点。而在日语助词的用法讲述中,增加的日文儿歌听力填空也让课堂气氛更加热烈起来,一首欢快的花仙子之歌让同学们和听课的老师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从花仙子自我介绍到动漫人物的自我介绍小视频,再无缝衔接到课堂小作业——学生们的自我介绍撰写,让学生们沉浸在快乐的学习环境中。

课后,英语系对于公开课进行了评课,老师们对于尤斌斌老师的授课表示了高度评价。

 

                                    /黄薇 图/刘晖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英语系杜阿晴老师开设《综合英语1》公开课 下一条:英语系李俊宇副教授开设《英美文学选读》示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