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干部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作者:黄莉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进行。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二班的蓝妙婷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在特殊时期作为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长的她也不忘发挥自己学生干部锻炼出来的能力在家乡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漳州市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致隆教新厝村全体村民的一封公开信》,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按照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蓝妙婷的家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呼吁广大村民自觉遵守并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在村干部的号召下,蓝妙婷自愿报名参加村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齐心协力,共度时艰,为守护共同的家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蓝妙婷说。

    蓝妙婷跟随村干部挨家挨户排查有去过湖北及周边地区的人员、积极宣传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精神、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防疫小措施,让更多的的村民重视起来,学会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及时通报,有效防控。对有些防范意识不高,出门不佩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及时的劝说。蓝妙婷所在的村庄每个路口都设置相应的“疫情防控志愿小分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蓝妙婷和其他志愿者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拦截劝阻、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切实做到:“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生命安全”。

蓝妙婷说,全国无数名医护人员和执法人员为保护群众都不眠不休,不辞辛苦。千万名党员和志愿者也在抗疫一线,默默坚守。伟大的祖国就是大家强大的后盾,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她坚信,疫情一定会尽早退去,幸福永远不会缺席。

 

上一条:宁德市外事办孙志妹主任看望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外籍教师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语言与文化学院大学生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