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与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五四“青春心向党——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云端沙龙分享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作者:谢继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领新时代青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正确认识责任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以理想信念续写青春华章。语言与文化学院在五四青年节组织全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以“青春心向党——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云端沙龙分享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在宁德》以及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等内容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引导全体团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学习分享了许多关于“五四精神”“抗疫英雄”的相关知识,还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受益菲浅。2019级商务英语2班的团支书苏清苑说:“回首新中国建设的伟大征程,无数爱国青年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而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新一代青年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书写战疫青春。在宁德市艰苦探索的发展历程中,中国青年同样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距离宁德撤地立市已经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宁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闽东地区经济飞速发展,福建不断走向繁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接好接力棒,努力拼搏,勇担责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弘扬闽东之光。”

除了线上沙龙外,我院还组织同学们学习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课,了解各地代表性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和文化产品,开阔眼界,激发了青年一代为祖国发展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百年过去,时代在变,而五四精神应在广大青年中长存。作为新时代畅想美好生活的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传承五四精神义不容辞。我们应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拼搏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综合实力,追逐青春理想,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们,让我们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青春正能量 传承五四精神-我是五四精神宣讲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