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2018级英语专业师范生参加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初中英语组教研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张世杰

20211013日上午925分,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的英语老师和实习生们聚在九年级二班的教室后排,聆听吴夏莲老师关于支架式教学法在初中英语写作应用课题的公开课授课,并一起交流探讨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的方法策略。教育是一场旷达而明净的远行。谢老师教学手段多样,教法灵活,活跃课堂气氛活跃,所采用的的情境教学法加深了学生对于文本的理解。在听课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可谓收获满满。

吴夏莲老师在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

教师和实习生们在认真地记录听课过程


20211019日上午十点二十分,实习生们再次与蕉城第一实验中学的英语教研组聚集在教室,一起聆听八年级一班柳萍老师的英语公开课。柳萍老师对于练习的讲解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能准确的抓住学生的求知欲,很好地凝聚了课堂的气氛。

柳萍老师与学生在课堂上互动


英语教研组教师组织实习生们做听课记录


20211020日上午1020分,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的英语老师和实习生们一起聚在宽敞的录播室,聆听初一年级郑巧丹老师的一堂新课,课后郑巧丹老师和几位骨干教师交流了自己对于课堂的看法,并组织实习生们进行评课,郑巧丹老师能意识到学生薄弱的地方并积极引导,给实习生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正在授课的郑巧丹老师和坐姿笔直的学生们

初一年级英语组教师和各位实习生们在听课



通过这三次不同年级的公开课,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比如:要想抓住学生的注意力,精美的课件是不可缺少的;作为教师要随时给自己充电才能时刻给学生带来新鲜的活水;还有就是教师要保持创新,同样的课程内容可以有不同的课堂展示方式,保持创新,更有利于提高课堂效率。最后,感谢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和实习带队老师,给予了我们这么多的帮助和引导。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系优秀校友、外聘教师杨良雄教授开设“英语师范生,以何种姿态迎接未来”讲座 下一条:宁德师范学院党校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校举办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