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外语类金课建设之国才金课建设高级培训班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作者:

3月8日我院教师陈静、方璐参加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协办的高校外语类金课建设之国才金课建设高级培训班。来自福建省三十余所院校的近百名一线教师相聚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共同探讨如何在高校外语教学中培养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国际化人才,打造国际化人才金课。

会上德州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马应新教授做了主题为“新考试新举措助推新人才”的讲座,交流了将国才考试理念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经验。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韩冰老师对国才初级、国才中级的考试内容与任务、考生作答案例、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解析。《国才考试备考全攻略 高级》的主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冯捷蕴教授对国才高进行了任务解析。在大会的最后环节—讨论与汇报环节,与会老师分成5个小组,就如何让国际人才金课更好地融入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国际人才测评理念、国才考试如何与教学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为大学英语人才培养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文:陈静  编辑:陈聪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成立宁德师范学院外语教育中心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