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英语语音趣学——模仿与坚持才是王道"讲座报告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作者:

2019年5月8日晚,语言与文化学院林丽丽老师于求知楼A101针对全校大一新生开展了题为"英语语音趣学——模仿与坚持才是王道"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进行正确的英语语音学习以及分享英语学习经验展开,讲座整体氛围热烈,师生间热情高涨,讲座中的“干货”满满。

讲座伊始,林丽丽老师做了简洁明了的自我介绍,继而抛出"What I am here for?"这一问题,让学生明白此次讲座的意义。针对平时容易忽视的语音问题,林丽丽老师进行了纠正讲解,如“长短音”念错会产生歧义甚至闹笑话,以及用不同语气所表达的句意不同。她充分强调了语音语调的重要性,同学们一时间豁然开朗。

紧接着,林丽丽老师亲身传授了她曾经的英语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学会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合理运用学习工具和学习资源等,在模仿和实践的过程中去取得进步。

同时林丽丽老师还建议学生:要相信榜样的力量,有意识地去营造学习的氛围。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个人的坚持和不怕犯错的态度。

随后林丽丽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她在英语实践活动过程中丰富的成果图片。实践需要理论的指导和支撑,老师着重讲解了英语连读的分类及方法,包括失去爆破、特殊的音变、缩读、易错音、浊化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进行跟读学习,积极主动回答问题。

这是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讲座结束时,现场掌声热烈不断。学生们在丽丽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英语方面的技巧 “干货”,还懂得了如何去高效地学习和提升英语。

文:李巧熔、林丽丽 图:林丽丽  审核:龚帆元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成立宁德师范学院外语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