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第六届宁德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中英语组)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和就业竞争力,4月27日,语言与文化学院在求知楼A303和A304举办第六届宁德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中英语组)。本次大赛由宁德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系承办。英语系林海英、李俊宇、杨广烨和杜阿晴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016级英语(师范)专业的12名选手参与。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和评委问答三个部分。其中,教学设计主要展示选手针对授课材料所做的目标设计、内容和学情分析、教学过程设计等;模拟课堂教学主要考察选手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重难点的把握,选手以12分钟为限展示备课内容;评委问答则考察选手应用现代教育理念、学科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中,来自语言与文化学院的英语师范生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的专业技能和准教师风采。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将教材内容以不同方式呈现,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寓教于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吴桢、陈琦珠两位选手以出色表现获得一等奖。

作为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对促使师范生勤练教学基本功,扎实提高教育教学技能,增强师范生基本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吴桢、陈琦珠

二等奖 张小莉、薛文萍、林精英、陈炼榕

三等奖 张红唯、范苏琴、陈梦娴、王静

上一条:校纪委张胜泉书记走访慰问语院师生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