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英语系林海英副教授开展“泰德•休斯《思想——狐》的意象”讲座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作者:

12月19日晚七点整,以"泰德·休斯《思想——狐》的意象”为讲题的讲座在求知楼A301举行,主讲人是英语系林海英副教授,本次讲座面向全体英语专业学生。

讲座先以歌曲《what does the fox say》开始,活跃了现场气氛的同时把大家带入了讲座的主题。讲座中,林海英副教授给大家播放泰德·休斯《思想——狐》这首诗歌的朗读,让大家初步感受到了本首诗歌的意象,并教大家从六个方面来读诗歌,分别是"imagery of the fox""symbolism of the imagery""sound imagery""metaphoric imagery""the title and the character of the fox""imagery of animal viewed in literary tradition";之后,她让同学们与同伴分享自己在大自然中最喜欢抒发情感的意象,同学们在底下进行了激烈的交谈,并踊跃举手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点;最后,林海英副教授又带大家重新感受了一下《思想——狐》这首英文诗歌,让大家体会到与第一遍朗读时所带来的不同感受。

在讲座尾端,林海英副教授希望大家以这首诗歌为例子,能够学会去欣赏更多外国诗歌,探索诗歌背后传递的真谛,同时教我们读一首诗歌不仅可以通过感官去理解,更可以通过诗歌的意象去聆听作者的心声,感受作者的情绪、直觉和想象。

通过这一场耐人寻味的讲座,同学们对如何去鉴赏一首外国诗歌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图/骆煜敏 文/骆煜敏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第二届福建省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圆满落幕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开展“新闻事业与传媒产业发展脉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