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与文化学院举办第五届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作者:元佳珺

为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我院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新生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12月17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青春逐梦正当时,凝心聚力向未来”为主题的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张晓芳,院党委副书记陶莉,辅导员江培春、姜婷婷、林猤、李雪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合唱《一起向未来》中拉开帷幕,诗歌朗诵《红铁》歌颂了为家国大义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前辈们,通过跨越时空的呐喊,震撼着每个在场青年的心。

“梦想的旅途,我背井离乡,肩上扛的行囊,装着对未来的梦想……”歌曲《漂向北方》刻画了一个为了生活奔波流浪的青年的形象,忍受离別的不舍,忍受斜视和冷漠,只为心中那永不破灭的小小梦想。

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出语院学子对未来的期许与追求,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使命、奋勇向前。

此外,在本次活动中还穿插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答题,场面热烈。

我院的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以深入人心、生动立体的方式,将实践育人和学习新思想、爱国主义教育相融合,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深受青年学生的欢迎。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