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减塑限塑”宣传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作者:元佳珺

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开展“减塑降塑”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强化绿色环保意识。202436日以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900多名学生开展了“减塑限塑”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多方面的环保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减少使用塑料制品,深刻感悟双碳背景下在生活中减塑就是为地球减负的环保理念。

主题班会上,各辅导员运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中国塑料污染治理理念与实践》等文件展开环保教育,引导学生探索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绿色管理责任的履行者。塑料作为一种重要的基础材料,已经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环境影响挑战。塑料垃圾泄漏到土壤、水体等自然环境中且难以降解,带来视觉污染、土壤破坏、微塑料等环境危害。塑料污染治理是人民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更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国之大者”。我院以主题班会等活动为依托,加大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引导力度,倡导学生们做“绿色环境的履行者、绿色发展的探索者、塑料污染治理的宣传者”,推动日常生活中塑料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树立环保意识,落实减塑限塑。通过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对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树立了绿色消费理念,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在生活中贯彻落实“减塑限塑”。

202436日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元佳珺 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一班专业学生AA101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202436日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林猤 202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AA203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上一条: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学习学生管理相关制度”主题班会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