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我院学工队伍赴莆田市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作者:林猤

为了进一步将高等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密切结合,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增强资助育人效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1月11日至1月1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陶莉、学工办主任元佳珺、辅导员王晓莹、王玉寿、林猤分成两组赴莆田仙游县、秀屿区、荔城区,对4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给她们带去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各位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向家长汇报同学们在校的表现和学习情况。在了解她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后,向学生及其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帮扶政策,并表示党和国家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一定会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同时,还勉励受资助学生好好学习,努力争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并祝愿其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更好地回馈国家、社会、家庭对其成长的帮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的家庭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同时对于加强家校联系,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了我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向雷木成同志学习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暖春战“疫”:同上一节抗疫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