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福建师范大学林明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作者:

4月2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明金教授莅临我院,在求知楼A301作了一场题为《缘起·消解·策略——再论英语词汇教与学》的讲座。

讲座中,林教授首先讲述了英语词汇学习与教学中的种种误区和词汇表征的差异,指出二语词汇的学习光靠课本和课堂是远远不够的。接着从词频的局限性、语言的认知性、词汇的体验性、词汇的语境性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的阐述,结合大量实例提出相应的英语词汇学习策略。最后,林教授提到英语学习还需要通过大量阅读来扩大词汇量、丰富语感,在语言吸收上达到“潜移默化”,才能最终提升综合语用能力。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还增添了大家英语词汇记忆能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林明金教授,现为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兼任国际语言培训中心主任、雅思(IELTS)考务中心主任、英语辅修专业主任、福建师范大学英文网和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负责人。主持课题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已正式出版专著、词典、译著、教材等41部。

文/林蓓蓓 图/方小娜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汪暮荣老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院长龚帆元教授开设《交替传译》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