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汪暮荣老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作者:

“我们在看电影的时候,看到的不仅仅是角色本身,被折射出来的还有我们自己,这边是电影存在的心理意义。” 汪暮荣老师如是说道。5月15日,我院汪暮荣老师在求知楼A201开设了题为“从电影《美丽心灵》看心理健康”的讲座。

讲座上,汪暮荣老师以心理学经典影片《美丽心灵》为例,详细剖析了片中主角纳什出现的心理问题所在:无意识的侵入与自我的迷失、幻想出三个虚拟人物、精神分裂,并指出爱在精神病治疗中的作用:是艾丽莎的爱帮助了纳什找回现实感,纳什对艾丽莎的爱令他的理智战胜了幻觉,使自身强大起来并控制了非理性的幻觉。

同时,汪暮荣老师告诉大家在观看电影时,要学会对片中人物的心理活动与行为表现进行分析,更深层次地领会影片的内涵,并学会在别人的故事里解读自己的生命体验,在深层次认识自我的基础上重新塑造自我,力求“慧眼看电影,会心悟人生”。

文/陈丰顺 图/ 叶钰文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第五届宁德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中英语组)成功举办 下一条:福建师范大学林明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