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第五届宁德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中英语组)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5月26日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根据《宁德师范学院第九届“教学质量月” 活动方案》要求,5月25日,语言与文化学院在求知楼A301举办第五届宁德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中英语组)决赛。本次大赛由宁德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系承办。英语系系主任林海英老师、英语系副系主任游灼梅老师、黄薇老师、杨广烨老师和杜阿晴老师担任评委。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系2016级、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部分本科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5月12日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展开比拼。决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和评委问答三个部分。其中,教学设计主要展示选手针对授课材料所做的目标设计、内容和学情分析、教学过程设计等;模拟课堂教学主要考察参赛者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选手以12分钟为限展示备课内容;评委问答则考察参赛者应用现代教育理念、学科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将教材内容以不同方式呈现,活动设计丰富多样、寓教于乐。他们自信大方的教态、整洁美观的板书、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林忻玥、邵吉惠两位选手以出色表现获得一等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和准教师风采,对促使师范生勤练教学基本功,扎实提高教育教学技能,增强师范生基本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林忻玥、邵吉惠

二等奖 练丽红、吴海琳、陈宇倩、雷思怡

三等奖 唐雅萍、吴心怡、陈杨、张颖、谢晗馨、翁为洁

文/杜阿晴 图/学生会新媒部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福建省赛区喜获佳绩 下一条:汪暮荣老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