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我院学子参加第二届国学知识竞赛获二等奖

时间:2018年06月02日 作者: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共享国学之美,6月1日,宁德师院于东侨校区行政楼三层报告厅举办了以“品味国学经典,弘扬华夏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宁德师院校学生会主办,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语言与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林文副教授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大学生共同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37支队伍共74名大学生参加。经过初赛与复赛,共6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

决赛分为渐入佳境、诗情画意、花落谁家三个环节。渐入佳境是国学知识问答环节,选手回答相关问题直至答错为止,统计正确的题数。诗情画意则要求两名队员配合默契,一人描述一人猜诗句,描述者不得将诗句逐字拆开描述。

经过第一第二阶段的比拼,揽月队与长风破浪队进入第三阶段。花落谁家环节则是“飞花令”,两队需以“月”字为诗眼轮流答出诗句。“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两队争锋相对,你来我往,陷入了短时间的拉锯战。最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长风破浪队获得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为来自语言与文化学院的揽月队,三等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智队与数理学院余易队。

国学文化源远流长,但它并不是特立独行的,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可以提高大学生对国学的认识,将国学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此次比赛评委林文老师介绍道。

比赛现场

林文老师点评

文/柯晓锋 图/魏红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福建省赛区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