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我院学子获福建省商务英语技能大赛三等奖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作者:

5月25日至26日,2018年福建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暨全球竞争中的外语能力建设高峰论坛会在福建商学院召开。此次大赛由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协办,福建商学院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支持。我院2015级胡雅迪,2016级陈方舟和2017级陈璟三位同学组成一个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三等奖。

全省共有15所本科院校和7所高职院校的107名师生参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大赛以团队为单位,由软件平台测试和现场演讲比赛两个环节构成。软件平台测试考察了竞赛选手对商务英语理论基础的掌握情况,以及跨境电子商务进行实务操作。现场演讲比赛则以ppt的形式,综合考察团队的商务英语实践能力,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等。

比赛期间,商务英语系郑观文老师和孙芝婷老师参加了福建商学院举办的2018全球竞争中的外语能力建设高峰论坛,王立非教授、王继辉教授、张龙海教授等众多知名教授、学者齐聚一堂,围绕 “跨文化沟通及商务英语能力建设”,进行多方位多角度深入交流研讨。

图、文/郑观文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宁德师范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科研成长沙龙”语言与文化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福建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培养专修班学员参与“方志带你认识宁德”专场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