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英语系杜阿晴老师开设《综合英语1》公开课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作者:

116日下午,我院英语系老师杜阿晴在求知楼A301开设了一场《综合英语1》公开课,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节课的题为The Fun They Had,课文篇幅及难度适中。为了让2018级的新生们深入了解课文内容,杜阿晴老师采用了多种不同的教学方法,她首先明确Learning Objectives(学习目标),Warming-up questions(课前热身问题)对课文导入学习,和学生进行有效的互动,锻炼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引出文章的主题school education(学校教育)”。接着,杜阿晴老师用精美的图片和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文章的作者Issac Asimov及文章体裁Science Fiction(科幻小说),并以填空题的形式和学生互动问答,进一步掌握文章主旨。在段落内容学习前,杜阿晴老师对学生分组,和学生们一起探讨文章结构,剖析文章内在逻辑,进而转向文章细读讲解部分。在讲述现今教育和未来教育的区别时,杜阿晴老师以表格的形式罗列出2157年和2018年的教育在书籍、学校、教师及教学内容等方面的不同,教学方式生动多样,吸引学生,让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

课后,英语系全体教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评课,老师们对杜阿晴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林丽丽  图/林丽丽  编辑/陈经纬

上一条:李俊宇副教授参加“新时代现实主义文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英语系尤斌斌老师开设第二外语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