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问旧站

我院赴漳州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和促就业家访工作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作者:元佳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同时结合寒假促就业专项工作提升我院困难毕业生的就业质量,进一步了解我院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就业帮扶工作,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2024125号至126号期间,我院学工办主任元佳珺、辅导员姜婷婷、江培春、李雪前往漳州市区和漳浦县,对4户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了学校与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向家长汇报同学们在校的表现和学习情况。在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后,老师们向学生及其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帮扶政策;同时还勉励受资助学生好好学习,努力争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并期望其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更好地回馈国家、社会、家庭对其成长的帮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针对毕业班贫困学生,辅导员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着重就毕业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就业选择等与家长、学生开展交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形成家校就业合力,切实提升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此次家校关怀万里行和促就业家访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的家庭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籍和鼓励。对于加强家校联系,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和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升了我院就业育人和资助育人的工作成效。

 

上一条:语言文化学院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关闭